苗栗縣苑裡鎮年度限定的「 鬼門關大夜市」去年因為疫情取消,今年恢復舉辦,活動現場特別設置傘海,讓遊客拍照打卡,周邊道路封路管制從下午2點至晚上11點,大約300個攤位進駐,依序會有700公尺長,提醒民眾把握機會,錯過就要等到明年。

300攤進駐! 台版「神隱少女市集」熱鬧登場

攤商在一整片藍色白色的傘下開始忙碌,這攤賣的是石板烤肉,老闆早早就把石板準備好、開始烤肉,要用香味吸客,還有人搬來兩頭豬,熟練的火候將全豬外皮金黃焦香,慢火鎖住肉汁,搭配特製胡椒粉,準備就緒等客人上門,而賣皮包的老闆則舉辦跳樓大拍賣。

有攤商看準商機,特地從高雄來擺攤,這裡是年度限定的「 鬼門關大夜市」,今年大約300攤進駐,綿延700公尺長。

隱藏版夜市「鬼門關限定」 傘海綻放打卡熱

苗栗縣苑裡鎮在每年農曆7月29日鬼門關的日子,舉辦普渡儀式,吸引大批攤販進駐,堪稱「台版神隱少女市集」,前年累積吸引6000人次逛夜市,熱鬧有如不夜城,去年受疫情影響停辦,今年再度回歸,還加碼設置漂浮傘、冰條燈可以拍照打卡,下午2點封街到晚上11點,來逛的民眾都說要逛好逛滿,因為鬼門關夜市營業時間,一年只有這一次。

現場設置傘海。圖/台視新聞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