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鷹派恐繼續抑制金價走勢,貴金屬走勢短期難有起色。圖/非凡新聞
Fed鷹派恐繼續抑制金價走勢,貴金屬走勢短期難有起色。圖/非凡新聞

因為疫情已經一、兩年無法出國賞櫻,台銀特別推出日本櫻花套幣,讓人在家欣賞櫻花的同時也有收藏的價值。只是近期白銀出現拋售潮,銀價一度貶破每盎司19美元,而同為貴金屬的黃金,也因為美元持續走強導致金價疲軟,專家認為,接下來黃金價格走勢還是得看美國升息力道,並看好第四季金價有機會重返1800美元。

台銀搭粉紅商機! 推「日本櫻花套幣」超吸睛

彩色紀念銀幣上,粉嫩櫻花在綠葉及藍天的襯托下美麗又浪漫,民眾今年因為疫情出不了國、去不了日本賞櫻,台銀推出櫻花紀念套幣,讓人在家也能欣賞到櫻花美景,精鑄款每套售價6300元,平鑄套幣1260元,昨(23)日在線上、線下通路同時開放販售。只是近期白銀持續遭到拋售,銀價更一度跌破每盎司19美元。

台銀推出「日本櫻花套幣」。圖/非凡新聞

Fed升息趨勢底定!美元強 白銀、黃金價疲軟

康和投顧總經理黃詣庭表示,最近的金價跟白銀價格表現相對疲弱,主要反應強勢的美元,因為美元指數又來到109附近,原則上來說,強勢美元就壓抑了貴金屬的走勢,特別是金價走勢,隨著聯準會的升息步伐愈來愈快、愈來愈強,美元也跟著走強之後,其實金價就一蹶不振。

投資人對工業需求的擔憂,讓白銀價格承壓,分析師認為,銀價接下來還有下跌空間,下一個目標位於每盎司18.15美元。

Fed鷹派強升息? 貴金屬走勢短期難有起色

而同樣是貴金屬的黃金,也因近期美元強漲導致金價下跌,雖然最新美國公布的經濟數據表現不佳,讓現貨黃金價格盤中一度從1730美元拉升至1754美元左右,但隨著後市焦點轉向聯準會對利率走勢的評論,鷹派立場恐怕還會繼續抑制金價走勢。

銀樓老闆石文信指出,黃金在第四季一定會重回到1800美元,至於說會不會上看到1900美元,要看9月份美國升息的力道是如何。

專家提醒投資人,可以從本週登場的全球央行年會找尋更多利率前景線索,但若美元繼續走強,削弱黃金的避險吸引力,交易員紛紛撤出黃金市場,恐怕將讓金價上方阻力重重。

台北/黃友柔、謝隆証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