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殺警案震驚全台,根據凶嫌林信吾供詞,是員警凃明誠先朝自己噴辣椒水,並開槍警告,才會被激怒,但有基層員警認為,凃明誠可能一進入公墓追捕時就遭凶嫌偷襲,會提出這樣的質疑,是因為槍套有兩道安全鎖,包含槍套安全暗扣及防搶扣帶,因此懷疑凃明誠還來不及拔槍就遇害,嫌犯說法根本是卸責之詞,而由於殉職員警手掌經血液及消毒水沖刷,採樣可能遭汙染,要釐清有無開槍恐怕難上加難。

槍套有兩道安全鎖 警疑來不及拔槍就遇害

嫌犯林信吾勒住員警凃明誠,搶過警槍朝警車射擊,這時凃明誠早奄奄一息,但有基層員警認為,凃明誠恐怕根本沒機會開槍,涂明誠可能一進入公墓小徑追捕,就遭凶嫌伏擊。會提出如此質疑,就是因為槍套有兩道安全鎖,包含槍套安全暗扣跟防搶扣帶,懷疑凃明誠根本來不及拔槍就遇害。

台南市刑大大隊長林宏昇指出,嫌犯聲稱受噴霧劑的刺激,還有自己有飲酒,但不排除是嫌犯的卸責之詞。

警搶救過程清洗傷口 釐清有無開槍增難度

知情警官透露,警方犯罪偵查鑑識實務上,要釐清有無開槍並不困難,透過鑑識科學的射擊持槍手虎口火藥測試、鋁錠採集測試法,即可釐清凃明誠在遇害前,有無開槍反擊。但凃明誠大量出血,手掌經血液跟消毒水沖刷,採樣恐怕遭汙染。究竟凶嫌是否一開始就躲在暗處打算偷襲,仍待進一步調查。

殉職警服務派出所低氣壓 民眾自發性送花

儘管嫌犯落網,但兩位殉職員警服務的派出所依舊籠罩低氣壓,民眾自發性在派出所門口送上鮮花,哀悼兩名殉職員警。不過,同袍遇害,派出所同仁的哀慟心情尚未平復,台南第二分局副分局長李忠憲表示,隨時會注意同仁的心情,包含做心理的建設及關懷。員警英勇殉職,同袍們深感不捨,也盼維護治安的人民保母,別再成為犯罪被害人。

民眾送花到派出所門口,為員警打氣。圖/台視新聞

台南/黃富祺、謝鎧、王超群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