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發生殺警案,2名員警在執勤中喪命,林姓嫌犯被逮捕後,辯稱是被辣椒水情緒失控,對此法醫高大成認為根本是藉口,質疑嫌犯心理狀態無法再教育,應該要判死刑。而對於立法院長游錫堃震怒,一番言論卻說「他反對死刑,但殺警察應該判死」,高大成不滿驚呼,非得要殺到「自己人」,才說反對死刑嗎?

凶嫌狠殺兩警 高大成:心理狀態無法再教育

殺警案諸多疑點,法醫高大成首先質疑,嫌犯1年多前才因加重強盜等罪,被判8年4個月,怎麼會在沒有圍牆的監獄的外役監服刑,如今林姓嫌犯逃獄還殺兩警,廢死議題也再次掀起討論。

高大成說「被噴辣椒水失控是藉口啦,沒辦法啦這種人,沒有辦法再教育」,並表明自己「反廢死」的立場。

而立法院長游錫堃受訪時說,「我是反對判死刑,但是像這樣的,一定要判死刑啦,不應該殺警察」。這番言論引起高大成不滿,質疑非得要殺到「自己人」才說反對死刑,難道平民百姓的生命就比較不值錢?

還被害人公道! 高大成:證據確鑿就應判死

高大成怒批,「我們普通人的命就不是命?我被殺是應該的還是...?我覺得殺人就應該是唯一死刑」。

2名殉職員警身上多處刀傷,可見嫌犯下手多兇殘,高大成認為,只要證據確鑿,就應該要判死刑,才能還給被害人和社會大眾一個公道。

台中/林書弘、陳世杰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