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涉貪遭起訴,召開澄清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林姿妙涉貪遭起訴,召開澄清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宜蘭地檢署偵辦宜蘭縣政府等機關貪汙弊案,今(23)天上午10點公布偵查結果,縣長林姿妙、林姿妙女兒林羿伶等15人遭起訴,其中林姿妙及林羿伶因矢口否認犯行,檢方認為毫無悔意,因此建請法院從重量刑。林姿妙則於11點30分召開澄清說明會,強調這是對手為了打擊選舉出的奧步,她一生清清白白,沒有做出對不起縣民的事,更怒批地檢署淪為政治打手,但她不畏懼,將在9月1日上午9點登記參選。

林姿妙在澄清記者會上表示,選在登記前兩天起訴,這是對手為了打擊選舉出的奧步,她不感到意外,但覺得很心痛,檢調還用偵查不公開的理由,讓她有口難言,受盡委屈,期間還不斷放消息給媒體斷章取義,不只影響她的形象,還波及無辜縣府同仁。

林姿妙控訴這是「政治追殺,太可惡」,大家都是認真為宜蘭打拚,對手卻「白布硬要染到黑」,讓她氣得直問「這是民主社會該發生的事情嗎?」

林姿妙強調,「我一生清清白白,沒有做出對不起縣民的事,對手用骯髒污衊手段,無所不用其極的陷害」,她也表示,遺憾地檢署不再是公正客觀的機構,已經淪為政治打手,並說就算未來證明她是清白的,但選舉已經結束,這樣遲來的真理有意義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