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攻「日本公開疫苗採購價」,陳時中回應「早報告過」。合成圖/台視新聞
藍、白攻「日本公開疫苗採購價」,陳時中回應「早報告過」。合成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21)日上午到士林掃街顧票倉,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則參加紀念823砲戰活動向國旗致敬,鞏固深藍。最近蔣萬安、黃珊珊,猛攻疫苗採購黑箱,拿日本公開疫苗採購價格反問陳時中,對此陳時中回應,全世界不是只有日本一個國家,台灣和日本公布的也是一樣的東西。

蔣萬安出席「紀念823活動」 喊出「保國護民」

蔣萬安今日出席823砲戰紀念活動,唱國歌、向巨幅國旗致敬,並打出「保國護民」對抗民進黨的「抗中保台」,更與曾赴戰場前線的張將軍同台,鞏固深藍。

蔣萬安今日出席823砲戰紀念活動。圖/台視新聞

不過活動中卻遇新黨議員參選人鬧場,不斷推擠想要靠近蔣萬安,蔣萬安幕僚以肉身阻擋,結果撞倒了一旁機車,人也慘摔在地。

新黨議員參選人試圖接近蔣萬安。圖/台視新聞

拋「都更」挨批! 陳時中:老調沒做好才需重彈

另一頭,對手陳時中也回防士林顧票倉,而陳時中最近喊出「都更特戰隊」,政見卻挨批老調重彈,陳時中表示,「老調重彈,就是因為老調可能沒有做好,所以這調子就必須一直彈,如果做好了,我們就不需要再彈啦。」

藍、白攻「日本公開疫苗採購價」 陳:全球不只日一國

面對陳時中攻擊柯市府,既是副市長也是對手的黃珊珊,用疫苗採購黑箱回擊,她表示,「郭董事長不是也有說過他買多少錢,一劑單價多少錢這有什麼好隱藏嗎?這是理由嗎?你是國家的預算,這件事情怎麼可能是機密。」

黃珊珊今早赴環南市場參加普渡。圖/台視新聞

蔣萬安也抨擊,「世界各國對疫苗採購價錢都有公開,包括日本,就只有陳時中不敢告訴國人」。

不過陳時中回應,早就報告過相關議題,「全世界不是只有日本一個國家,日本所公布的跟我們所公布的,也是一樣的東西,不管是鴻海或台積電,大家都避開對單價的揭露。」

黃珊珊赴環南市場 攤商、自治會力挺

黃珊珊今早也搶先陳時中蔣萬安到環南市場參加中元普渡,市長自治會會長林勝東接待黃珊珊時表示「挺會做事的人」,對此蔣萬安並不擔心,他表示,「我跟會長其實也是很好的朋友,未來也會加碼大力支持環南市場。」

台北/呂欣玫、黃澄柏、蕭睿陞、楊岳達、黃品寧、高子堯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