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谷辣斯。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谷辣斯。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最近是花蓮縣阿美族的豐年祭,參選縣長的民進黨谷辣斯上網PO文,表示日前出席一場豐年祭典,不但縣長徐榛蔚遲到,而且徐榛蔚在進場的前一刻,她還被要求先離場,覺得不被尊重。 對此,縣府回應,縣長是因行程延誤而遲到,相當抱歉,不過當時並沒有人請谷辣斯離開,應該是誤會一場。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谷辣斯在臉書表示,8月14日晚間,自己受邀前往花蓮縣玉里鎮Afih參加祭典,抵達時間為晚間9點前後,據聞此時徐縣長比預定抵達時間遲了將近2小時,祭場入口早早有穿著背心的人牆排隊等候縣長駕到,顯然已經不知等多久,仍不知道現任縣長要不要來。

谷辣斯指出,自己抵達後與族人共舞,相談甚歡,大約晚間10點,「我原本就正要離開之際,說巧不巧,有人受託且為難地來我耳邊輕輕告訴我,因為徐縣長終於要進場,要求候選人谷辣斯先離場。」

谷辣斯透露,當地部落有族人對此要求不滿,認為不該為了徐縣長要來就請原本的客人谷辣斯離開,因此不願與徐縣長共舞,領唱者對這種鴨霸的行徑無法認同,當場丟下麥克風拒絕進行,並因此人潮散去,最後便提早結束當天的儀式。

對此,花蓮縣府則回應,因行程延誤而遲到感到抱歉,但當時不可能派人請谷辣斯離開。

原本愉快豐年祭,因參選人尷尬撞場的意外插曲,增添政治味。

花蓮/陳勁曄、潘玟諭、馮浩宇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