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歐不少城市遭到大量野豬入侵,這樣的問題在疫情封城期間進一步惡化,都市中人口流動減少,更多野豬進入了人類社區覓食,在西班牙巴塞隆納,野豬造成的危害與日俱增,去年知名拉丁天后夏奇拉(Shakira)就在當地戶外遭到成群野豬圍攻,還好只是包包被咬爛。政府如今被迫展開撲殺行動,雇用獸醫團隊獵補豬隻,再安樂死,控制野豬的數量。

巴塞隆納野豬危害事件 一年超過1200起

野豬密度高到嚇人的西班牙巴塞隆納,美麗的小山城根本成了野豬城,在大街小巷內聚集,對居民造成危害,一是會讓自行車和摩托車騎士摔車,二是看準走出超市的民眾手上的食物。

巴塞隆納去年野豬造成的危害事件超過1200起,當地政府最近開始採取行動,撒網獵捕再安樂死,大豬小豬都不能放掉,因為野豬太會生,為了有效降低野豬數量,別無他法。

野豬遭餵食失覓食能力 「太會生」數量暴增

有西班牙獸醫表示,「沒有獸醫會想要撲殺動物,這不是我們想做或該做的。」獸醫指出部分民眾習慣餵食野豬,讓野豬喪失了野外覓食的能力,有巴塞隆納居民表示,「問題就出在這裡,野豬已經不像野生動物了,像貓一樣在人類社區住下來。」

義大利羅馬的野豬數量估計也有2萬多隻,在當地引發豬流感的疑慮。新冠疫情期間封城,都市中人口流動減少,更多野豬進入社區,迫使各地政府祭出非常手段。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