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泡菜機」的韓國黑鷹飛行表演隊T-50教練機今(18)日過境高雄小港機場,該機隊隸屬韓國空軍,在結束菲律賓表演行程後降落整補加油。這次過境吸引了不少航空迷搶拍,其中一架教練機的後座機員還向民眾揮手,讓航空迷直呼「好興奮」!

韓國空軍特技隊過境小港機場 吸引航空迷搶拍

韓國空軍黑鷹特技飛行表演隊T-50教練機,週四上午在結束菲律賓表演行程後,降落高雄小港機場「過境整補」,下午3點左右起飛返回韓國。

韓國T-50教練機著陸觸地。圖/台視新聞

根據了解,黑鷹飛行表演隊隸屬於韓國空軍,正式部隊編號為第239特技飛行中隊,多次成立、解散,2009年重新成立後裝備T-50金鷹新型高級教練機,機身使用黑、黃、白塗裝。

機隊這次過境也吸引不少航空迷前來觀賞、拍照,受訪民眾表示:「第一台的後座 ,有跟我們揮手,蠻興奮的」、「基本上就等同於民航機了啦,申請了就降落。」

韓國T-50教練機後座機員向民眾揮手。圖/台視新聞

避刺激中國! 韓軍機過境整補 國防部低調不回應

針對韓國軍機過境,國防部僅表示依照相關要點處理國外軍機過境事宜,對個案不予評論,畢竟共軍對台威脅持續,我國軍謹慎處理,避免挑起敏感神經。 

高雄、屏東/謝鎧、王秀成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