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內閣政要30人與統一教有交集。圖/翻攝自首相官邸
岸田內閣政要30人與統一教有交集。圖/翻攝自首相官邸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初遇刺身亡後,兇手供稱統一教讓他傾家蕩產,才選擇行刺跟統一教關係密切的安倍。日本統一教的相關爭議,至今仍在日本社會餘波盪漾,跟統一教的糾紛諮詢案件,從一個月1、2件暴增到100多件,執政的自民黨雖然在全國增設諮詢窗口,但最近第二次內閣改組中,還是有多達30多名內閣閣員跟統一教有關係,在野黨砲聲隆隆,要求召開臨時國會給個交代。

數千統一教成員聚首爾!怒吼日媒抹黑教會

「停止打壓宗教!」數千名統一教徒18日聚集在南韓首爾的光化門前,抗議日本媒體汙名化統一教,因為槍殺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兇手供稱,統一教讓他傾家蕩產,使得統一教在日本社會備受關注。

而安倍遇刺後,投訴統一教的諮詢案件更從一個月1、2件暴增到100多件。

統一教徒聚集在南韓首爾的光化門前,怒吼日媒抹黑教會。圖/路透社

消災解厄?日民眾爆統一教要求信徒買高價品

根據民眾爆料,日本統一教會要求信徒購買高價商品,宣稱可以消災除厄,雖然許多人發現受騙了,但還是無法大聲說出自己是受害者。

面對排山倒海的質疑聲浪,法務大臣葉梨康弘承諾,政府會在全國設立諮詢窗口,來解決民眾跟統一教的糾紛;自民黨政調會長荻生田光一也說,到現在還有這麼多人受害,對於顧慮不夠周詳,正在反省。

岸田內閣30人與統一教有關?在野要求給交代

日相岸田文雄10日進行第二次內閣改組,企圖更換跟統一教有關的閣員,不料改組後仍有至少30位閣員跟統一教有關聯,包括外相林芳正等內閣大臣。

對於自民黨跟統一教的關係剪不斷、理還亂,在野黨砲聲隆隆,要求召開臨時國會,要自民黨說清楚、講明白!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