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機器狗背反裝甲火箭,被踢爆「中國網購品」。圖/翻攝自推特
俄機器狗背反裝甲火箭,被踢爆「中國網購品」。圖/翻攝自推特

俄羅斯目前正在舉行一場博覽會大秀軍事實力,最大的亮點就是一隻機器狗,背著反裝甲火箭在會場裡趴趴走,彷彿就是戰鬥民族的終極武器,但卻被外媒踢爆,根本只是來自中國的網購產品,所以全身用布覆蓋,打扮成忍者以掩人耳目。

專家:機械狗跟阿里巴巴產品類似 8萬買得到

在「陸軍2022」軍事博覽會上俄羅斯展示最新法寶,這隻代號M81的機器狗前進、後退、蹲下都很靈活,而且還背著反裝甲火箭,必要時還能展現強大的火力。據軍事新聞報導,機器狗很逼真且有危險性,機械的漫遊器上面裝了RPG26反裝甲火箭,而且還配備了瞄準鏡。

這款機械狗號稱可以在崎嶇的地形執行偵查跟運輸任務,驅幹和四肢都用布包覆,就像是日本忍者,但有專家懷疑它根本是來自中國的仿冒品,跟阿里巴巴網路販賣的產品非常類似,大約8萬台幣就可以買得到。

俄羅斯機械狗跟阿里巴巴產品類似,約8萬買得到。圖/翻攝自推特

俄羅斯發明家版機械狗 宛如「犬型終結者」

俄羅斯企業家兼發明家阿塔瑪諾夫(Alexander Atamanov)最近也在網路上發布一段影片,機器狗在射擊場四處遊走,還對著標靶開槍,簡直就是犬型終結者。軍事新聞報導還說,機器人統治全世界恐怕只是遲早的事,而且比想像的可能還要更早來臨。

美國業者和軍火商合作 打造「殺手機器狗」

美國跟俄羅斯近年都有機器狗搭載武器的設計,美國「幽靈機器人(Ghost Robotics)」公司跟軍火商「SWORD International」聯手打造的「殺手機器狗」,背上裝載6.5毫米口徑狙擊槍,同樣引起網友震撼。據報導指出,四隻腳機器狗看似溫馴,但它背上的狙擊槍可從幾百公尺之外射擊目標。

狗是人類忠實的朋友,但配備強大火力的機器狗卻可能成為殺人的武器,完全顛覆一般人的傳統印象。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