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戰倒數百日,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要求陳時中公開「3+11」會議紀錄,陳時中說都在監察院。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大酸,不是藏在監察院裡面就叫公開,要陳時中搞清楚什麼叫「公開透明」。

蔣萬安要求公布3+11紀錄 陳時中:都在監察院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17)日針對大巨蛋提出3大保證,其中一項是主張在公開、透明、合法合規的前提下,全面公布檔案資訊提供社會檢視,不過遭對手蔣萬安批評是「笑話」,還要求陳時中先對外說明「3+11」的會議紀錄;陳時中強調,紀錄都在監察院。

柯文哲酸:不是藏在監察院就叫公開透明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受訪時被問及此題,他大酸,「陳時中昨天不是在記者會上說大巨蛋要公開透明,我們跟遠雄的會議紀錄都鎖在保險庫裡面,你覺得這是公開透明嗎?所以他(陳時中)說資料有啊,都在監察院,問題是有拿出來公開透明嗎?還是等到選後才要公布?還是也要封存30年後再公布?」

柯文哲說,「公開透明叫Open to the public(對公眾公開),不是藏在監察院裡面叫公開,請他自己搞清楚什麼叫公開透明!」

遭批第二任都更效率變低 柯要陳時中Google查資料

面對陳時中提出都更政見,還暗酸柯市府都更執行力變差。柯文哲說,都發局會發新聞稿回應,不過過去幾年,台北市的公辦都更在六都中排名第一,「我知道陳時中也許不太會Google查資料,但是很奇怪,該不會連他的幕僚都不太會Google查資料吧?」他強調,資料準備的能力還是要有。

媒體提問,對於陳時中近來頻頻針對內湖交通、大巨蛋及都更等議題,似乎都在瞄準柯市府?柯文哲說,市長候選人對於現任市長的施政有所批評,他認為合理。

話鋒一轉,柯文哲說,陳時中很認真執行民進黨的選戰策略,「就是把柯文哲搞成第四組候選人,如果可以,甚至把陳佩琪變成第五組候選人,每天都在炒作藍綠對抗,來拉抬他的聲勢。」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