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躲大車旁陰影處看報紙。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騎士躲大車旁陰影處看報紙。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夏季高溫,不少機車騎士會找陰涼處躲太陽,但有騎士躲在公車右側車身的陰影處,甚至還悠哉的把報紙拿出來看,讓公車司機氣得猛按喇叭,也把騎士誇張的行徑全拍下來,提醒大家「大車視線死角」多,這樣真的很危險!

騎士公車旁陰影看報 網:找閻王免看求職版

趁著停等紅燈,騎士居然拿出求職報紙打開來看,公車司機實在看不下去,忍不住按了喇叭,騎士這才趕快把報紙收回去,只是男子為了躲太陽,機車緊貼著公車車身,硬要擠在陰影處,還好公車司機有注意,但這樣的危險動作真的不要學習。

民眾表示有遮陽,但是還是很熱,安全比較重要,因為公車、大車都有些死角,司機看不到,如果突然啟動剛好是視線死角,就會撞到騎士。

大車視線死角多! 躲盲區納涼依法可開罰

多數騎士都知道大車死角多,對司機來說,他們的正前方、車後方還有兩側A柱,包括4輪周邊2公尺內都是視線盲區,駕駛必須很小心,一個沒注意都很有可能釀成意外發生。

大車6處死角。圖/台視新聞

交通大隊執法組組長黃孝勳表示,畫有紅線路段快車道,或不緊靠道路右側臨時停車,如果有這樣的狀況,可以依違規臨時停車處罰。

這回騎士為了躲太陽,躲到公車的陰影下,還悠哉拿報紙出來看,讓人捏把冷汗!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