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成從小就有歌手夢,19歲到台灣發展,並在《超級偶像》闖出名號。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艾成從小就有歌手夢,19歲到台灣發展,並在《超級偶像》闖出名號。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已故藝人艾成從小就有歌手夢,19歲那年來到台灣,但發展並不順利,一直到參加選秀節目《超級偶像》才闖出名號,拿下第二屆的總冠軍,不過後來出唱片,成績卻不理想,轉戰戲劇圈,曾客串過太太王瞳主演的八點檔,夫妻倆也和朋友一起組成樂團,原本預計下個月要在台北開唱,沒想到卻發生憾事。

19歲來台奮鬥 艾成「超偶」奪第二屆總冠軍

馬來西亞華裔藝人艾成,從小就有歌手夢,毅然決然到台灣發展,在許多節目中都嶄露頭角;最早他在2004年發行個人首張專輯,但真正成名是在參加《超級偶像》選秀節目之後,當時他擔任第一屆的踢館者,第二屆更一舉奪下總冠軍,也因此和昔日的戰友張芸京、朱俐靜等歌手,有不錯的私交;近期他跟張芸京一起直播開唱,還深情告白老婆王瞳。

發行唱片銷售不理想 轉戰綜藝和戲劇節目

不過,其實艾成最早來台發展時,並不順利,19歲找了第一間唱片公司,卻吃了閉門羹,一直到參加歌唱比賽後,才闖出名號,但發行唱片銷售成績卻不見起色,開始轉戰其他領域。不僅上台視綜藝節目搞笑模仿,之後更轉戰戲劇圈,飾演反派角色廣受好評,更曾客串王瞳主演的八點檔戲劇。

夫妻倆不僅合作戲劇,還一起組成「87樂團」,原本預計9月就要在台北開唱,如今卻發生憾事,當年的超偶製作人和老戰友,都難以接受,節目製作人陳俊良表示,「前陣子他才上過節目,看起來都很正常,大家都好朋友啊,很難過。」

昔日戰友震驚 符瓊音:原本相約月底台東演出

好友符瓊音接到噩耗也難以置信,透露本來兩人月底有一場台東演出會碰面,沒想到艾成缺席,留給親友和粉絲無限遺憾。

台視新聞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請求助: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