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在冰箱內發現嫌犯媽媽的遺體。圖/台視新聞
警方在冰箱內發現嫌犯媽媽的遺體。圖/台視新聞

少女遭家暴,意外揭露爸爸冰箱藏「阿嬤」屍體!事發在新北市,一名少女向校方透露自己遭爸爸家暴,校方獲報後立刻通報社會局及警方,想不到警方到場,竟然發現「阿嬤」被冰在陽台冰箱內,已經明顯死亡,而藏屍的男子涉有重嫌。不過經法醫相驗後,確認死者是「自然死亡」,男子供稱自己是因為支付媽媽生前的醫藥費花光了錢,才沒辦法替媽媽下葬。此外,也發現他冒用母親身分,向社會局盜領5年的補助款,後續將依偽造文書等罪嫌偵辦。

「阿嬤在冰箱內」 女遭家暴意外揭露父親藏屍

新北市驚傳藏屍命案!外界難以想像的是,嫌犯居然把母親的屍體藏在冰箱長達5年之久,檢察官相驗後,確認死者沒有外傷屬於自然死亡,而把母親藏在冰箱的男子,聲稱是因為沒有錢為媽媽下葬。

藏屍男子說他不是拋棄媽媽,他養了母親16年,說自己在中國有兩間房及台灣一間房,共1500萬全部花在媽媽身上,直到媽媽87歲過世。

老婦證實自然死亡 兒稱「無錢下葬」

事發地點就在新北市,全案會曝光,是因為嫌犯的女兒向校方透露遭父親家暴,警方也派員到少女家中查訪,不料少女又說阿嬤多年來被控制在陽台,員警一搜竟然就在陽台冰箱內發現阿嬤的屍體。

據了解,男子因為在中國經商,再婚娶了1名中國籍的妻子,不過太太沒有來台,反而是男子一人照顧他倆國中的女兒,三年前男子經商失敗,索性就把房產賣掉搬到新北市,還把母親的遺體移到冰箱裡,搬家過程中居然也沒被發現。男子說,為了要下葬母親有去找殯儀館,但需要6至10萬,還提到自己初一、十五都有買牲果跟拜拜。

離譜!兒冒用媽媽身分 詐領5年補助款63萬

此外,警方發現男子平時都在住家附近的彩券行下注,似乎想藉此翻身,但至今都沒中過什麼大獎,甚至在母親死後,還用她的名義申請補助,5年來詐領至少達63萬元,警方將依偽造文書等罪嫌送辦。

至於藏屍行為,警方後續可依法處6000元以下罰鍰,離奇的冰箱藏屍案因為少女被家暴而曝光,而男子單純沒錢下葬的說法是否另有隱情,檢方還要再持續釐清。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