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新研發機器人。圖/台視新聞
Google新研發機器人。圖/台視新聞

近年居家智慧語音助理相當受歡迎,讓人動口不動手,就能播放音樂或查詢天氣狀況。如今Google更正在研發居家服務機器人,測試版機器人目前已經在加州辦公室亮相,自家員工只要動動嘴巴下指令,機器人就會幫忙把零食或可樂送到位子上。

機器人結合AI對話、影像辨識 幫自家員工送零食

Google機器人研究資深總監馮互克表示,希望機器人能幫忙整理房間,煮飯或倒垃圾,「我們深信透過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我們能有所突破改進,讓機器人成為人類社會中,重要的一員」。  

Google正積極研發結合AI對話能力、影像辨識和手臂功能的機器人,目前只在辦公室測試,還未正式推出。

AI機器人學習人類語言 避免淪監視工具

不過研發團隊興奮展示初步突破,不需要複雜的指令,機器人除了能像侍者一樣幫忙送食物,還能幫忙打掃環境。團隊表示,要讓機器人成為生活好幫手,透過AI和機器學習了解人類語言非常重要,但同時也要避免成為監視工具或傷害人類。

Google團隊正進一步研究中,機器人暫時只會在Google辦公室,獨家服務自家員工。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譯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