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將母親遺體放冰箱,女兒說溜嘴揭發此事。圖/台視新聞
男子將母親遺體放冰箱,女兒說溜嘴揭發此事。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驚傳冰箱存屍案!一名少女在與老師聊天的過程中,不小心說出「阿嬤在冰箱不肯出來」,校方驚覺不對勁隨即通報社會局,16日晚間,警方派人前往住家查看,才發現冰箱內確實有長者遺體,且已經長達五年,鄰居聽了不敢置信,因為前兩年,老婦人的兒子才反應隔壁住戶門口雜物影響母親出入,而據了解,這名男子在母親過世之後,持續詐領補助,詳細情形與背後動機,警方也正進一步釐清。

孫女說溜嘴「阿嬤躲冰箱不出來」 老師聽聞急報警

一名國中少女在學校與老師聊天時,不經意說出「阿嬤躲在冰箱不肯出來」,老師發現不對勁,立刻通報社會局,連同警方16日在管理員的引導之下,進入社區找到少女住家進行搜索,而確實在家中的冰箱內發現一具長者遺體。

偵查隊長表示,遺體看起來沒有其他外傷,初步排除他殺的嫌疑。

接回母親照顧不久病故 兒:籌不出錢辦喪事

據了解,死者為87歲蔣姓婦人,五年前由兒子將她從醫院接回家照顧,沒想到不久後死亡,男子表示自己沒錢將母親安葬,才會將她存放在家中冰箱,鄰居聽聞此事不敢置信,嚇得直說,兩年前男子曾反映,鄰居門口雜物會影響母親推輪椅出入。

鄰居表示,那時候他說要推輪椅回來,因為媽媽要回家過年,會影響他出入。

母親死後仍申請補助 兒5年詐領63萬

而這名男子在母親死後,仍用母親名義申請補助,五年詐領補助金達63萬元,後續依偽造文書等罪嫌偵辦,偵查隊長表示現場已經由鑑識人員採證,收集相關證據。

老婦人的遺體冰在冰箱內超過五年,背後是否還有其他原因與動機,警方也正進一步追查釐清。

新北/胡偉倫、潘玟諭、黃鈺君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