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證實,北市9月份只剩一個副市長。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證實,北市9月份只剩一個副市長。圖/台視新聞

九合一選舉將至,備受關注的首都之戰,藍、綠兩黨人選都已經底定,全心投入選舉行程,唯獨無黨籍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辭職時間未定。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天證實,除了尚無法回到崗位的副市長蔡炳坤,9月份台北市只會剩下一位副市長。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備質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提到,8月29日到9月2日是縣市長候選人的登記時間,但台北市比較尷尬的是,蔡炳坤副市長遺憾還沒辦法回歸崗位,黃珊珊副市長也有可能登記參選。

徐弘庭問柯文哲,「您是不是有這個責任向台北市民及市議會報告,9月份還剩下幾名副市長?」柯直接回答,「1個」,並表示彭副(彭振聲)能力不錯。

徐弘庭追問,9月只剩下一個副市長,表示黃珊珊即將辭職嗎?柯文哲回應,「對」。至於是否會補上空缺,柯文哲表示,按照人口缺額就不會補黃珊珊的空缺,而蔡炳坤的情況,因人情世故關係,也會依然保留。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