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社》踢爆,岸田內閣政要30人與統一教有交集。圖/翻攝自首相官邸
《共同社》踢爆,岸田內閣政要30人與統一教有交集。圖/翻攝自首相官邸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殺,讓統一教滲透日本政界的情況曝光,引發輿論關注,根據日媒《共同社》日前做的問卷調查顯示,106名國會議員承認與該教有關聯,其中近80%是自民黨議員。《共同社》再踢爆,現任首相岸田文雄內閣中與統一教有關聯者,包括閣員、副大臣及政務官等,共有30人。

日本《共同社》報導,法務大臣葉梨康弘、環境副大臣山田美樹、防衛政務官木村次郎,曾接受與統一教關係深厚的月刊雜誌採訪,以及出席相關團體的活動。《共同社》先前曾給木村次郎一份有關統一教的問卷,但他並沒有做出回覆,12日政務官人事公布的那天,木村次郎也避免正面回答與統一教相關問題,僅表示「正在確認,因此無法回答」。

木村次郎過去曾出席統一教相關團體「世界和平女性聯合會」會議,並繳交會費1.5萬日圓,木村次郎受訪坦言,他沒有意識到是統一教相關團體,以為他們是支持自己的團體之一,木村次郎強調「未來會斷絕與此團體的聯繫」。

而法務大臣葉梨康弘過去曾接受月刊雜誌《Viewpoint》採訪,該雜誌與統一教關係深厚,葉梨康弘表示,並非是了解到該雜誌與統一教有關才接受採訪。

環境副大臣山田美樹6月也出席了統一教在東京舉行的相關會議,山田美樹說,她僅出席會議,當時並不了解會議與統一教有關,今後將斷絕聯繫。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