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教疑似與跟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有關。圖/翻攝自網路
統一教疑似與跟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有關。圖/翻攝自網路

日本政府確定要強制解散統一教了。文部科學省今(12)日召開宗教法人審議會,表示經過調查及審慎評估後,最快13日會向東京地方法院訴請解散統一教。這項決定讓不少身陷泥淖的信徒,總算能擺脫統一教的詐財。

涉詐上億信徒財產! 日本擬開鍘「解散統一教」

「我們打算根據《宗教法人法》,向法院提出對統一教下達解散命令的請求。」日本12日召開宗教法人審議會,文部科學省大臣盛山正仁說,有關單位從去年11月起陸續聽取了170多名受害者的經歷,積極蒐集相關資訊及審慎評估後,決定13日向法院訴請強制解散統一教。

根據新聞報導指出,如果解散命令通過,統一教將失去宗教法人資格,在稅制上無法享有優待。

安倍遇刺身亡!和「統一教」關係密切成導火線

已故前日相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後,凶嫌供稱犯案動機是母親沉迷統一教,導致家庭破碎,而他認定安倍跟統一教關係密切才會行刺,使得統一教受到矚目。

後來媒體發現,不少家庭加入統一教後,不斷大筆捐款奉獻,最後破產貧困交加。如今日本政府終於出手,令不少信徒子女有如在黑暗中看到一線曙光。

被洗腦?信徒沉迷統一教 家徒四壁「捐到破產」

統一教信徒子女山本表示,「我父母不斷大筆捐款,家中經常是很貧困的狀態,我當時是一面想著消失、又一邊生活,這樣的事必須在我們這代終結。」

這名女子因為父母不斷捐款,家徒四壁,還因為家裡信奉統一教被同學排擠,最後她在大學畢業時帶著母親脫離統一教,她盼望強制解散統一教,不要有人跟她一樣無辜受罪。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