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強調,中國的制裁無法扼殺台灣人民的聲音。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蕭美琴強調,中國的制裁無法扼殺台灣人民的聲音。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國昨(16)日公布第二波「台獨頑固份子」名單,駐美代表蕭美琴入列,蕭美琴回應,如果中共以為制裁能夠限制台灣的國際空間、扼殺台灣人民的聲音,「那就錯了」。

有「台灣戰貓」之稱的蕭美琴在推特發文,對於被中國列為「台獨頑固份子」,蕭美琴貼出愛貓「阿花」生氣低吼照,並寫下「如果中共認為制裁我們,可以限制台灣的國際空間、扼殺台灣人民的聲音,那就錯了」,她也強調「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

中國繼去年將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列為「台獨頑固份子」後,昨日再公布對蕭美琴、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等人進行制裁。

懲戒措施包含,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中國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中國謀利,以及採取其他必要的懲戒措施,依法終身追責。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