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布新一波制裁名單,包含蕭美琴、顧立雄、林飛帆等人。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國公布新一波制裁名單,包含蕭美琴、顧立雄、林飛帆等人。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國國台辦在去年11月宣布依法對「台獨頑固份子」實施嚴懲,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及其家屬,當時國台辦預告名單不僅這3人,今(16)日中國再點名制裁7人,當中包含駐美代表蕭美琴、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等人。

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今日公布,蕭美琴、顧立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林飛帆、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等人,為列入清單的「台獨頑固份子」,對他們及先前已公布的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採取懲戒措施。

懲戒措施包含,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中國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中國謀利,以及採取其它必要的懲戒措施,依法終身追責。

另決定對游錫堃擔任董事長的「台灣民主基金會」的執行長、吳釗燮擔任董事長的「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的秘書長實施制裁,禁止其進入中國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

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強調,今天公布的台獨頑固份子名單,不是清單的全部,並正告台獨頑固份子必須懸崖勒馬,「膽敢以身試法,必將遭受嚴厲懲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