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管中閔任期到明年一月,且已表態不續任。圖/台視新聞
台大校長管中閔任期到明年一月,且已表態不續任。圖/台視新聞

台大校長管中閔去年宣布不續任,因此校方啟動校長遴選程序,舉辦治校理念說明會。15號首場由2位候選人打頭陣,分別是台大工學院長陳文章和電資學院長張耀文。而台大日前才宣布,取消前新竹市市長林智堅的碩士學位,論文抄襲案也因此成為說明會焦點。

在職專班應改畢業規定? 工學院長:可實務代替論文

論文抄襲議題成為說明會焦點,也是2位校長候選人的必考題。在說明會打頭陣的工學院長陳文章表示,林智堅的指導教授陳明通指導的學生數較多,是比較特別的例子,但老師有義務教學生怎麼寫論文。不清楚陳明通怎麼指導學生,但相信大部分的教授都很認真指導學生。並提到,台大可考慮在職專班學生不一定要寫論文才能取得學位,也許能用實務報告代替。

堅守校務程序正義! 電資學院長:加強學術誠信

另一位候選人,電資學院長張耀文認為,台大應堅守校務行政的程序正義,加強學術誠信和倫理教育。他更引用已故、前台大校長的傅斯年名言「查明便辦,絕不護短」,台大一定會秉持正直誠信。

台大校長候選人治校理念說明會共有5場,9位候選人可說明治校理念,並進行意見交流,預計9月初進行校務會議推薦投票,10/8前就會選出新任校長。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