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人物的誠信問題最近特別受到關注,國民黨今(15)天召開記者會,劍指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根本沒讀過基隆中學,質疑他假裝基中校友,騙取在地選民認同。面對指控蔡適應做出回應,他表示自己從來沒有自稱是基隆高中畢業,因為自己長期關心地方教育,因此有受邀參與基隆高中校友會運作,參與校友會和是不是這所高中畢業是兩回事,「很多人混為一談,是非常奇怪的事情」。

蔡適應說,從政以來沒人問過他是哪個高中畢業,大家覺得問畢業大學的學歷比較重要,並說自己是東海大學政治系畢業、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台北大學都市計畫所博士,這3個學歷在他參選過程中,都有拿到選委會文書驗證。

至於高中以下學歷,蔡適應表示,小時家境不好,北部出生後有到南部去,台北縣中和國小畢業,國中唸了2所,包括台北縣漳和國中、高雄市五福國中,之後參與南部高中聯招,考上高雄左營高中,畢業大學應屆考上東海大學。

蔡適應強調「這本來就不是值得關心的議題」,他從來沒有自稱是基隆高中,不論是在個人相關文件、選舉公報等,從來沒寫他是基隆高中畢業。蔡適應也承認有參加基隆高中校友會運作,因為他長期對地方付出,很多關心基隆教育的人主動和他建立關係,邀請他參與,「我協助基隆高中很多,所以我有參加校友會活動」。

蔡適應說是校友會裡面的人邀請他參加,他也表明自己不是該校畢業,入會的申請單他也沒有填,只是受邀擔任過理事和顧問。他並說「參加基隆高中校友會和基隆高中畢業這是兩回事,很多人混為一談,非常奇怪的事情」,並強調爆料是誰、誰邀請他都有名單,自己不必做假資料。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