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區的道路都被泥水覆蓋,民眾只能涉水而行。圖/路透社
住宅區的道路都被泥水覆蓋,民眾只能涉水而行。圖/路透社

輕度颱風「木蘭」侵襲中南半島,挾帶的豪雨導致泰國與緬甸邊界附近一座水壩溢流,大水衝破堤防灌進住宅區,泰國北部部分地區也水淹及胸。許多民眾受困家中,救難人員只能透過吊掛繩索發放便當,幸好13日晚間積水開始消退,並沒傳出人員傷亡。

雨彈襲泰國! 救難人員乘船挨家挨戶發食物

滾滾黃水不斷傾洩而下,馬路成了湍急溪流;從空中俯瞰,住宅區的道路都被泥水覆蓋,民眾只能涉水而行,有些地方水更是淹到成人的胸口。

住宅區的道路都被泥水覆蓋。圖/路透社

救難人員把便當放在小船上,挨家挨戶發放食物,高樓層的住戶得用繩索吊掛的方式,才能拿到物資。

救難人員挨家挨戶發放便當。圖/路透社

泰緬邊界傳水壩溢流! 泰國湄賽縣慘變汪洋

輕度颱風木蘭帶來的強降雨,導致泰緬邊界附近的一座水壩溢流,洪水衝破堤防竄入街道和民宅,泰國北部清萊府湄賽縣頓時變成一片汪洋,縣長表示,「用來控制水勢的河邊堤防潰堤了,水淹到街上和民宅中,有些地方水深及腰,甚至胸部。」

颱風遠離、積水消退! 災民清理家園

泰緬邊界的大其力也是相同景象,積水太深,民眾只能用船當作交通工具進出。有災民在門口點著蠟燭,遲遲不進屋,「因為我們家有長輩住在這,她無法入睡,所有的床都被淹了。」

幸好颱風遠離,積水開始消退,災民開始清理家園,也沒傳出人員傷亡。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