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論文遭質疑部分內容不當引用,昨(13)日蔡壁如澄清「這叫文獻檢閱」,而且她都有註明引用,不構成抄襲。但網友隨即再抓包蔡壁如2019年論文,其中談論「幼保議題」的段落竟然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2018年的臉書貼文一模一樣,讓簡舒培大酸,難道因為她是柯黑,所以不能寫引用出處嗎?

蔡壁如疑抄貼文內容 簡舒培:柯黑不能寫出處?

「難道是因為不可以引用『柯黑』的臉書嗎?」簡舒培實在好氣又好笑,因為怎麼樣也沒想到自己的臉書貼文,會疑似被死對頭、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的論文抄襲,還一字不差。

網友翻出簡舒培2018年10月的臉書貼文,寫道「2017年台灣通報虐童案高達6萬件,隱藏在這些數字背後的是更多未被通報的虐童慘案。」但同樣內容竟然出現在蔡壁如2019年論文的「幼保議題」中,包含標點符號、84個字元一模一樣。

簡舒培說,在學術標準裡,蔡壁如就是抄襲,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曾說「還有一狗票的人有抄襲」,就是指蔡壁如嗎?

蔡壁如疑抄簡舒培貼文內容。圖/翻攝自Facebook@簡舒培

「抄襲迴力鏢」打到自己? 蔡壁如澄清:文獻檢閱

蔡壁如過去狂轟林智堅論文抄襲,現在迴力鏢卻打到自己身上,先是被質疑不當引用、多處複製行政院研考會研究內容,雖然蔡壁如強調這叫「文獻檢閱」,但如今又被爆出抄襲簡舒培臉書貼文,卻沒註明出處,同樣身陷論文風波,外界好奇民眾黨會一屍幾命?

柯文哲對此表示,有爭議就直接送到學術倫理委員會處理,還說如果不知道自己以前幹過什麼壞事,去選舉就知道了。

蔡壁如被檢舉論文抄襲 德明科大宣布啟動審理

自己人也捲入論文風波,柯文哲保持中立,德明財經科大則發聲明表示,已經收到檢舉信,將依違反學術倫理案件啟動審理。選舉將近,論文再成政壇照妖鏡。

德明科大宣布啟動審理。圖/翻攝自德明財經科大官網

台北、澎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