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解放軍環台軍演期間,每日都派出10餘艘次共艦侵擾我國海域,即便是軍演任務結束,至今仍不斷調派共艦在台海週邊活動,對我海疆安全形成敵意威脅,軍方官員今(13)天指出,部署反艦飛彈是反制共艦侵擾台灣海域的最佳應變作為,預計今年起的5年內,台灣將可生產各型反艦飛彈及地對地巡弋的雄昇飛彈,總數量可達到千枚以上,將可有效因應共軍威脅。

5年自製反艦飛彈可達千枚 有效強化防衛能力

中科院飛彈廠房陸續完工,飛彈的量產計畫年產能提升後,雄風三型及增程雄三反艦飛彈5年350枚,雄風二型跟雄昇飛彈5年約655枚,加起來5年內可產千枚以上。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表示,「台灣反艦飛彈可以重創解放軍的登陸意圖,也就是軍艦的騷擾,那這樣子我們可能要同時考慮合理的增加我們海軍的艦艇,來對應中共這一種灰色地帶手段的一個騷擾行動。」

防空的陸射、海射型劍二飛彈,年產能原本40枚,提升後將達150枚,天弓三型防空飛彈跟萬劍飛彈年產能提升後,數量大幅增加,雄昇飛彈系統屬於精準打擊武器,用於打擊敵關鍵目標與作戰中心,萬劍彈可部署北中南,至於岸置反艦飛彈系統對抗中國航母編隊、兩棲船團能扮演關鍵角色。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表示,「這樣可以有效抵消中共登陸船團或者護航船團的威脅,這一點就可以挫敗中共登陸的企圖,那他如果無法有效登陸,可能戰爭就不會發生。」

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編列5年2400億預算,量產8項國造武器系統,遠距、精準、機動的特性,面對台海情勢緊張,可有效因應敵情威脅。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