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一再有國人被高薪名號誘騙到柬埔寨從事詐欺工作,警方7月底逮捕一名涉案主嫌以及其女友,據調查,兩人透過「一條龍」離境服務誘騙百人赴柬埔寨打工,初估不法獲利達百萬元,警方也指出,甚至有被害人為了回台,轉而詐騙自己的閨密出國,用「抓交替」換自由;現在更出現「台版」柬埔寨,詐騙集團用同樣的求職詐騙手法拘禁民眾當車手。

柬埔寨詐騙煉獄!估至少2千台人受困東南亞

機場一大群男男女女又是有著「掏金夢」要飛去柬埔寨,便衣刑警立刻上前勸說,告訴他們太多台灣人到柬埔寨後被賣掉或被打,回不來台灣,希望別再出現受害者。

警方日前更逮到涉嫌人口販運的嫌犯蔡姓男子及詹姓女子,兩人是柬埔寨詐騙集團在台灣的幹部,原本都是負責機場接送、開白牌車的司機,疫情之下沒收入,開始走歪路加入詐騙集團,用一條龍式詐騙手法,從發文徵才、辦理護照、安排住宿接送,到偽造小黃卡,最後把被害人 送出國,短短2個月已經有100多人被他們送去柬埔寨,不法獲利至少200萬元。

刑事局國際科隊長張瑋倫指出,犯罪手法包含有好朋友用「抓交替」的方式,誘騙從小認識的被害人去柬埔寨打工。

警方統計,被高薪誘騙出國的民眾年齡層大約是20到29歲,今年已經接獲超過300件報案,但外交部估算至少2000人還受困在東南亞。

警方統計,受騙民眾年齡大多在29歲以下。圖/台視新聞

台版柬埔寨犯案!應徵文書人員 拘禁逼當車手

離譜的是,現在台灣有嫌犯也學起柬埔寨犯案手法,台北市一名被害人以為是去應徵簡單的文書工作,結果被拘禁一個月,逼迫當詐欺車手,所幸被害人外出提領款項時遇到巡邏員警,趕緊求救才脫離魔掌。

在台灣有警察能相救,但若是被騙到柬埔寨,真的叫天天不靈,呼籲民眾別再落入這些求職陷阱。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