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首款人形機器人CyberOne「鐵大」。圖/翻攝自YouTube@Xiaomi
小米首款人形機器人CyberOne「鐵大」。圖/翻攝自YouTube@Xiaomi

繼三星之後,中國手機品牌廠小米摺疊新手機「Mix Fold 2」跟著亮相,展開時不僅只有5.4毫米,重量更比三星Z Fold 4 輕1公克。發表會上除了新機之外,還有首款人形機器人以及造車新計畫,都讓米粉們驚艷!

身高177公分 小米曝首款人形機器人「鐵大」

身高177公分的CyberOne,不僅可以辨識多種語言,還能感知身體的情緒,與去年的機器狗相比,機械複雜度更高,需要更龐大的演算法。

小米首款人形機器人CyberOne「鐵大」。圖/翻攝自YouTube@Xiaomi

小米造車新進展 首批140輛自駕車陸續測試

除此之外,發表會的亮點還有造車新進展,目前已經在自動駕駛領域投入33億人民幣,預計首批140輛自駕車,陸續在中國展開測試。不只有全新的科技生態外,小米還一口氣端出多款產品,其中最受矚目的新一代摺疊機「Mix Fold 2」,重量只有262公克,比三星的Z Fold 4 輕了1公克。

小米新一代摺疊機「Mix Fold 2」。圖/翻攝自mi.com

筆電也能摺?華碩OLED摺疊筆電月底將亮相

近期除了小米、三星、Motorola,接連發表新一代摺疊手機外,台灣品牌廠華碩也準備正式推出全球首款OLED摺疊筆電。華碩全球副總裁李益昌提到,Zenbook 17 Fold OLED是一款擁有所有功能的筆電,它打破規則,把用戶常用的功能合而為一在設備上。

摺疊手機不夠看,華碩不落人後端出17吋摺疊筆電,提供多達6種使用模式,準備在8月31日公開更多規格與細節,各品牌廠積極拓展新生態,希望在低迷的市場中找到新曙光。

華碩將推出全球首款OLED摺疊筆電「Zenbook 17 Fold OLED」。圖/翻攝自YouTube@ASUS

台北/陳湘庭、陳昱志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