鷄籠中元祭放水燈。圖/台視新聞
鷄籠中元祭放水燈。圖/台視新聞

今(12)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中元節,睽違兩年,「鷄籠中元祭」也再度舉辦,重頭戲放水燈及花車踩街遊行在昨(11)天晚間登場,參與團體也拿出看家本領,出動電音三太子、啦啦隊等,還有中選會的民主花車,吸引許多民眾熱情參與,市區道路上也出現久違人潮。

「水燈首」推入海 象徵為水上孤魂照亮引路

眾人合力將「水燈首」推入海中,並大聲呼喊「進喔」、「發喔」,再依序將其他水燈推入,象徵為水上孤魂照亮引路,邀請好兄弟在中元節,一同來到陸地上共享普渡。

鷄籠中元祭放水燈。圖/台視新聞

睽違2年「鷄籠中元祭」再度舉辦 民眾超熱情

睽違兩年,基隆重要祭典「鷄籠中元祭」終於再度舉辦,於11日晚間揭開序幕,除了有重頭戲「放水燈」,還有精彩的花車踩街遊行,參與團體也是拿出看家本領,出動電音三太子、啦啦隊、旗隊等,此外還有中選會的民主花車,吸引民眾熱情參與。

鷄籠中元祭揭開序幕。圖/台視新聞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放水燈的踩街遊行非常得順利,所以在晚間10點左右,所有的水燈頭都已經聚集在海上這邊。」

今年鷄籠中元祭由黃姓宗親會輪值主普,幾乎全年齡層總動員,希望將這項168年的重要民俗文化傳承下去。

基隆/蔡志恆、吳玟誼、王郁文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