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9月蘋果秋季發表會只剩一個月。圖/非凡新聞
距離9月蘋果秋季發表會只剩一個月。圖/非凡新聞

蘋果iPhone 14新機系列即將登場,最新傳出售價將調漲15%,落在1000到1050美元,等於貴了新台幣3000元,可望帶動主要代工廠鴻海下半年營收明顯受惠。法人預估,台積電下半年也受到蘋果光護身,全年營收年增34%到36%的目標,可望順利達標。

蘋果i14傳漲價 鴻海估拿逾6成訂單「大贏家」

隨著iPhone 14新機發表時間接近,手機殼周邊製作商陸續流出模型機,網路上對於價格也有很多臆測,爆料普遍認為售價落在799到1199美元,都比前一代貴100美元,不過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最新預估,iPhone 14系列將漲價15%,來到1000到1050美元,換算新台幣3萬元以上。

外國科技部落客認為,「在過去的4年內,iPhone一直保持相同的起始價格1099美元,當目前世界各地所有的產品售價上漲,蘋果4到5年內首度調漲價格100美元,也不足為奇。」

科技大廠鴻海是iPhone 14高階系列主要代工廠,訂單比例達到6至7成,在單價和出貨的高比例之下,集團營收將明顯受惠。

非蘋減單明年反映 法人:台積電H2閃蘋果光

近期消費性電子需求雜音不斷,多家科技大廠都下修財測,對於下半年展望保守,不過台積電業績一枝獨秀,蘋果去年在台積電營收占比25%,單一客戶貢獻大,法人預估,下半年營運也受到蘋果光護身。 

法人認為,非蘋客戶調整訂單影響將在明年顯現,在客戶消長的平衡下,台積電今年營收成長34%-36%的目標,可望順利達標。隨著蘋果新機即將亮相,市場期待供應鏈業績表現。

台北/劉至柔、陳昱志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