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深陷論文風波,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定調,相信林智堅沒有抄襲,呼籲黨內團結挺堅,但民進黨內出現不同意見,包括立委高嘉瑜及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都提出質疑,王世堅直言,「如果質疑台大、對撞台大,那是挑戰台灣價值」,對此,林智堅晚間做出回應。

林智堅表示,這個事件上我們絕對沒有要和台大對抗,而是強調學倫會召集人蘇宏達院長未審先判,所以當時主張應該迴避,並發出信件請求,但最後台大決議沒有迴避之必要。

林智堅也提到,他的律師在8/9發送電子郵件到台大,具體提出2個時間表示,適逢選舉期間,希望時間上能互相配合,但遺憾的是,8/9上午11點台大就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讓當天正在召開記者會的他,得知消息相當錯愕。

林智堅重申,台大學倫會只要在2個月內完成就可以,但從啟動到8/9,只有3週的時間,他也提出相關人證、物證及公正的資料,但台大完全沒有採納,且快速大動作審定,不僅學位被取消,更重要的是讓他的人格和清譽受到影響。

林智堅強調,「絕對沒有要和台大對抗這件事情,我和團隊都希望把事件還原,還給我自己一個清白。」不過,雖不滿台大學倫會的審定結果,林智堅卻未向教育部提出申訴,今天被問到時他回應,並沒有說不申訴,之後會和律師討論,要用什麼方式來捍衛自己的清白。

至於有民調顯示,有6成2的民眾認為他應該退選桃市,林智堅回應,這件事情是對手期待的,因為自己的候選人不夠強,所以從他被徵召到現在,不斷潑髒水、抹黑,卻沒有提出相關政見,讓人相當遺憾。

林智堅強調,從7/5到現在,他勤跑基層、提出政見,卻沒有好好被討論,相當不公平,被負面選舉淹沒了。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