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共照雲誤發居家隔離相關簡訊。圖/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台南共照雲誤發居家隔離相關簡訊。圖/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因應防疫,台南市推出「台南共照雲」,提供台南市的確診者及確診者的同住親友可透過綁定健康共照雲後,申請、增修居家隔離通知單、判讀快篩陽性試劑,以加速居家照護派案作業,不料今(11)日系統出包,誤觸訊息發送功能,導致約1萬5千人收到居家隔離相關簡訊。

台南市衛生局說明,因進行「台南共照雲」系統維護與重啟,誤觸訊息發送功能,造成部分民眾收到居家隔離相關簡訊或LINE推播,初判是因系統備份維護後,連帶簡訊系統重啟所導致,已及時發現原因並完成處理,影響並無擴大。

衛生局指出,簡訊發送對象約1萬5000人,是對過去確診個案及其同住者再次發送關懷簡訊,並不會造成隱藏黑數,也對中央的數據統計沒有任何影響。

衛生局表示,如果市民目前確實不是確診者或親密接觸者,收到簡訊不用擔心,衛生局也強調,未來台南市政府會更加謹慎注意,避免發生類似情形,請市民見諒。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