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遭台大認定碩士論文抄襲,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定調,相信林智堅沒有抄襲,呼籲黨內團結挺堅。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11)日下午表示,主席講團結很好,呼籲全黨團結也對,但團結的前提要建立在是非之上,不能是非不明、黑白顛倒;對於遭網友批評是「中共同路人」,他也反嗆側翼網軍「人在做天在看」,等他忙完預算審查後,會找一天來陪陪他們,要他們走著瞧!

總統令全黨支持林智堅 王世堅:團結前提要在是非之上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被台大學倫會認定論文抄襲情節嚴重,雖然黨主席蔡英文下令全黨團結挺林智堅,不過黨內仍有雜音,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政論節目上呼籲民進黨別挑戰社會的智慧,遭批評是「中共同路人」。

王世堅今日下午親自出面表示,黨主席蔡英文講的「團結」很好,但他認為團結的前提要建立在是非之上,「不能是非不明、黑白顛倒」,民進黨的精神就是由下而上,每位黨員都可以發表看法見解。

王世堅直言,「如果台積電是我們的護國神山,那台大就是護國神山的搖籃,如果質疑台大、對撞台大,那是挑戰台灣價值,而且這也是挑戰社會智慧。」

王世堅強調,自己只是提出建言,他還是會團結一致,不管過去跟黃珊珊在議會如何互相聲援,當前也會撇開感情、理智為先,同樣黨應該也要有所建言,民主跟獨裁的差別就在這裡。

被打成「中共同路人」 王世堅嗆側翼網軍走著瞧

對於被打成「中共同路人」,王世堅表示,他的外祖父張榮宗在228事件中組織台灣自治聯軍,父親王明德當時就是台大的學生,在白色恐怖四六事件被抓去關了3年,「如果連我這樣家庭的出身,都要被指為『中共同路人』,我只是覺得很可笑!」

王世堅說,他誠懇呼籲,林智堅還年輕,他有他的才情,解鈴還須繫鈴人,不要讓事件再惡化、再親痛仇快,「繫鈴者自己知道知所進退 ,不要為難整個黨,為難我們所有奉獻所有民主運動先賢先烈的在天之靈,因為我是政治受難家屬,被指責成這樣,真的無言以對。」

王世堅也反嗆嗆側翼網軍「人在做天在看」,一定會被追究,至少等他忙完預算審查後,「有一天我會來陪陪他們,大家走著瞧!」

恐遭黨紀開除?王世堅:主張的人不要在背後說東說西!

對於黨內有人打算發動黨紀要開除他,王世堅表示,「那就來吧!主張的人不要在背後說東說西」,他激動地提到,當年他在大巨蛋事件提案時,「我有質疑同黨同志你不來連署我嗎?我一句話都沒吭聲,結果這些人在友台上公然污辱我,只為了選舉,我是忍無可忍!」他強調,自己尊重主席,但只是卑微希望團結要有是非,不能黑白不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