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歲女性「王紫嵐」返台後失聯,北市民政局公布姓名協尋。示意圖/台視新聞(非當事人)
40多歲女性「王紫嵐」返台後失聯,北市民政局公布姓名協尋。示意圖/台視新聞(非當事人)

台北市民政局今(10)晚公布新冠肺炎應居家檢疫者失聯名單,一名本國籍的40歲女性「王紫嵐」,9日自菲律賓馬尼拉入境後,本來應該在松山區自宅居家檢疫,卻不接電話也不應門,市府希望該案或是發現失聯者的民眾,能盡快與相關單位聯繫。

北市民政局表示,失聯個案王紫嵐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規定受居家檢疫人員,該案入境所填列的手機號碼經里幹事電訪多次均未接聽,檢疫地址填寫的台北市松山區自宅(同為個案戶籍地),經區公所會同警政單位現場訪視,無人應門,且經警政系統協尋未果。

為維護公眾健康權益,民政局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第1項第4款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9年2月7日函規定,公布失聯者姓名,希望失聯者或尋獲失聯人的民眾,立即撥打台北市政府防疫專線(02)23753782與防疫機關聯繫。

民政局表示,民眾應依居家檢疫通知書規定誠實填寫並配合居家檢疫措施,如有拒絕、規避妨礙、填寫不實、擅離或違反上述居家檢疫規定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及同法第69條,以及衛生福利部111年3月1日公告裁處基準規定予以處罰。

北市府公布8/10居檢失聯名單。圖/北市民政局 提供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