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眾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被罰百萬,不繳錢搞消失,下場就是被拘提執行管收!宜蘭縣一名曾姓男子2020年從菲律賓返台,按照當時防疫規定,入境後要進行14天居家檢疫,但他抵台3天後擅自離開檢疫所,外出總時數超過72小時,遭縣府衛生局開罰100萬,當時曾姓男子申請分期付款,只繳4個月就搞失蹤,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昨(23)日前往他的住所將他拘提,隨後向宜蘭地方法院聲請管收獲准。

鉅額罰鍰申請分期付款 男僅繳4個月12萬

宜蘭這名曾姓男子2020年2月到菲律賓遊玩,7月返台,按照當時防疫規定,入境後須進行14天居家檢疫,他在抵台3天後擅自離開居家檢疫處所,每天一到兩次外出用餐,甚至還找朋友夜宿在外,原因只是太熱、太無聊,總計外出時間超過3天、72小時。

由於違規情節重大,男子遭縣府衛生局開罰100萬,當時曾姓男子表示願意分期付款,只繳4個月、12萬元就搞失蹤,加計其他罰鍰案件,還有89萬元沒繳,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23日前往住處將他拘提。

男遭行政執行署拘提 向地院聲請管收獲准

執行署人員告知男子,因為他先前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被開罰,遲遲沒有繳錢,將被執行管收,不過男子還在狀況外,詢問「一定要去嗎?」

法務部宜蘭執行分署執行官張盟正表示,依法向法院聲請管收,獲法院裁定准予管收,當日就立即將男子送入宜蘭管收所執行管收。

曾姓男子從事水電工作,有能力借人數十萬元,卻不依規定繳納罰鍰,如今拘提到案被管收,未來恐怕不能像以前一樣到處趴趴走,下場真的得不償失。

宜蘭/李科彥、馬聖傑、王郁文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