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明內湖交通問題。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明內湖交通問題。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日前對內科交通提出4大解方,遭副市長黃珊珊批評是「兩光金句,一事無成」,陳時中昨天回擊柯市府遇到事情不懂得找方法解決,對此黃珊珊今(9)天正式召開記者會,說明北市府目前對內科交通的政策和未來方向,黃珊珊正面回擊陳時中,表示內湖交通根本問題在下班時間要上高速公路的車回堵到平面道路,增設再多匝道都沒有用。

黃珊珊表示,內湖科學園區近年發展蓬勃,到這裡上班的人越來越多,從95年8萬9千多人,到現在應該超過20萬人,柯文哲市長任內已對內科交通做出很大改善,包括增設上下班通勤專車、文湖線班次密集化、道路拓寬、路口增設智慧號誌調整車流量、瑞光社會住宅優先保留給內湖上班市民減少通勤,都是為了短期減少通勤車流。

黃珊珊指出,中期還是要靠捷運工程,目前東環段已送達國發會,但民生汐止線還是卡關中;長期則要回歸正視松山機場遷建與否的問題,它的存廢會影響到整個內湖對外的交通流量。

黃珊珊召開記者會剖析內科交通問題,直指問題源頭在下班道路壅塞,因為上不了高速公路,全部回堵平面道路。針對陳時中說要增設匝道,黃珊珊說「我懷疑他可能沒有到現場看過,內湖交通是高速公路源頭就堵住了,源頭不解決設再多匝道也沒有用」。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