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女星奧莉薇亞於美國時間8日在美國家中過世,享壽73歲。圖/翻攝自Instagram @therealonj
澳洲女星奧莉薇亞於美國時間8日在美國家中過世,享壽73歲。圖/翻攝自Instagram @therealonj

澳洲女歌手奧莉薇亞紐頓強(Olivia Newton-John)驚傳於美國時間8日凌晨過世,享壽73歲。奧莉薇亞的丈夫約翰伊斯特林(John Easterling)替她在個人Instagram上發表聲明,表示她在家人和朋友的陪伴下,安詳地在美國南加州的家中辭世,也請大家尊重家人的隱私。

歌而優則演 演藝成就卓越

奧莉薇亞最為人所知的,就是她和美國男星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在1978年演出的音樂愛情片《火爆浪子》(Grease),讓她聲名大噪。然而奧莉維亞其實是歌而優則演,在電影走紅之前,以鄉村、輕搖滾曲風聞名,更在1973年獲得葛萊美「最佳鄉村女歌手」獎,也陸續獲葛萊美獎肯定,音樂成就卓越,共4度獲獎。

患病期間致力公益 推出乳癌自檢工具

而奧莉薇亞在1992年確診乳癌,更折磨她長達30年之久,不過她沒有放棄希望,轉而投身公益,創立同名基金會。該基金會致力於研究植物醫學和癌症,甚至還推出「Olivia乳房自檢工具包」,幫助女性能更方便地自行檢驗乳房,喚起女性重視罹患乳癌的風險。

她的丈夫在聲明最後表示,奧莉薇亞一直是勝利和希望的象徵,患病期間也積極分享她和乳癌抗爭的經驗。家人希望,若要表達哀悼,可以捐款至基金會,取代鮮花,以示對奧莉薇亞的紀念,讓她的基金會得以發揮更多的貢獻。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