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近期在台海周邊進行大規模軍演,兩岸軍事現況受到高度關注,先前有一位音樂系的學生溫約瑟,因為是軍事迷,曾自製一份準確度很高的「中國解放軍地圖」,成為話題人物。他在推特爆料,有陌生人私訊他,想要花錢打聽國軍訊息,還有人開價20萬要買斷他自製的解放軍地圖,讓他嗤之以鼻,霸氣回嗆「台灣人的國家尊嚴,不是用錢就可以收買」。

神秘陌生人傳訊邀合作 「想了解國軍內部消息」

針對這次中共軍演,軍事迷音樂系學生溫約瑟畫出共軍演習區域,甚至標出多個中共火箭軍基地以及射擊軌跡,詳盡掌握對岸動態,他在6月份曾曝光的另一份「解放軍地圖」,已破100萬人次瀏覽,如今收到不明人士傳訊息,想用20萬買斷。

溫約瑟在推特發出一張IG私訊的截圖,訊息中對方寫道「想邀請你和我們合作,協助我們了解國軍內部消息,會提供酬金」,更說是為了「兩岸關係」盡力,希望他可以詳細了解後再做決定。

學生霸氣回嗆「尊嚴不能收買」 網友留言大讚

但溫約瑟沒有回應,反倒截圖發文「之前還有人想花15到20萬,買我做的國軍地圖和解放軍地圖,以及我自己建立的解放軍資料庫」,先是吐槽出價這麼低,再怒批「台灣人的國家尊嚴不是用錢就可以收買」,並透露國軍朋友也有接過此訊息,溫約瑟更嗆,若再有類似訊息就要公布3萬筆河南警察的個資當祭品,引來許多網友留言大讚,還有人說「可見中國在台灣內部的統戰觸角多麼綿密」。

溫約瑟受訪時指出,收過3次詢問買地圖的訊息,他覺得是假帳號,一定是跟中國政府有關係,他也提到,在當兵的朋友或軍職的朋友也曾收過,希望可以提供一些軍營的訊息,或是拍攝一些內部文件。

在兩岸緊張情勢升溫之際,疑似中國的打探行動,提醒國人小心防範。 

台北/楊沛緰、張元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