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路透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路透社

中國連日實施軍事演訓,不只讓台灣民眾恐慌,也引起各國關注。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透露擔憂中國對台灣發動攻擊的可能,不過也表示台灣能做的就是「無所畏懼」的面對中國的軍事威脅。

吳釗燮在訪談中提到,中國已經威脅台灣很多年,尤其在最近幾年更為嚴重,無論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是否來台,中國的軍事威脅一直以來都是台灣必須著手應付的問題。

面對中共軍演 台灣人民更有韌性

《CNN》記者雷普利(Will Ripley)向吳釗燮提問,「台灣的民主制度是否會因中共的行為而面臨比過去更大的危機」,吳釗燮表示,台灣變得比以前更有「韌性」,台灣這幾年來一直受到中國以軍事、非軍事方式嘗試攻擊、威脅台灣,縱使如此,台灣人民一如往常生活著,這就是台灣的韌性。

中國嚇唬台灣 吳釗燮籲台灣人「無所畏懼」

對於台灣人民不顧軍演照舊生活的韌性,雷普利問「台灣人應該要更擔憂局勢嗎」,吳釗燮說,台灣人當然會擔心,就連自己也是,不過中國現在實施的軍事演訓是要嚇唬台灣人民,而台灣人民最好的應對方式就是向中國表示「我們無所畏懼」。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