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博淵一棒二壘安打帶有兩分打點,率隊擊敗南韓。圖/翻攝自Facebook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粉絲團
莊博淵一棒二壘安打帶有兩分打點,率隊擊敗南韓。圖/翻攝自Facebook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粉絲團

U12世界盃棒球賽複賽進入尾聲,儘管決賽對戰組合已經出爐,將由委內瑞拉碰上美國,但季軍賽的競爭仍相當激烈,在多明尼加以9比2擊敗墨西哥後,今(6)晚台灣碰上南韓只要贏球,就能在季軍賽碰上多明尼加。

此戰首局南韓先靠著一發兩分砲先馳得點,取得2比0領先,到了3局下,台灣開啟反攻,靠著隊長陳恩的陽春砲追回一分,5局下,台灣攻勢再起,在滿壘的情況下,莊博淵一棒二壘安打,帶有兩分打點,一舉將比數反超為3比2,藉此奠定勝基。

終場台灣就以3比2逆轉擊敗南韓,在複賽取得3勝2敗,順利取得明天季軍賽的資格,對手將是多明尼加,雙方前一次交手是由台灣以16比1提前扣倒對手。

今年賽事來自世界11支國家代表隊,分成兩組,A組包括台灣、墨西哥、委內瑞拉、巴拿馬、義大利和南非;B組則有多明尼加、美國、捷克、日本和韓國。分組前3名將晉級複賽,並將3隊間的對戰成績帶入複賽。

到了複賽,6隊將根據原屬組別與另外一組進行交叉循環賽,最終第一、二名晉級冠軍賽;第三、四名則晉級季軍賽。至於剩餘的5支球隊則將進行排名賽,同樣和原屬組別與另外一組進行交叉循環賽,根據比賽結果排定名次,即為本屆賽事的第7-11名。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