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發出迪化軍艦監控共艦的照片。圖/翻攝自Facebook@中華民國海軍
海軍發出迪化軍艦監控共艦的照片。圖/翻攝自Facebook@中華民國海軍

中國解放軍4日起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實彈軍事演訓,中國官媒大動作發出軍演照片,可見一名軍艦員正在監控我國軍的濟陽級巡防艦「蘭陽號」,不過,有花蓮賞鯨船業者指出這是P圖,我國海軍則是發出迪化艦監控共艦的照片,更在圖片標註「千真萬確,不需P圖」。

中國官媒《新華社》昨(5)日晚間發布3張演訓照片,其中一張照片是軍艦官兵在瞭望觀察,且可見疑似和平火力發電廠的煙囪,顯示中共軍艦接近台灣本島,與「蘭陽號」對峙。

然而,花蓮賞鯨業者「多羅滿賞鯨」在臉書發文指出,船長看到照片都笑了,因為漁業電台到漁民們之間的情報互通,如果海上有任何動靜,「別說有軍艦,可能連軍艦鳥都會相互知會!」業者強調「沒看到軍艦、不知道誰這麼認真P圖」,還提到漁民們消遣「除非是台隱形船」。

我國海軍下午則是在臉書發文表示,因應中共軍艦侵擾我周邊海域,國軍除於第一時間廣播告警,海軍艦艇同時嚴密監控共艦動態,並發出我海軍迪化軍艦於東部海域監控共艦的照片,國軍正監控一艘共艦,海軍也在共艦旁標上「千真萬確,不需P圖」等文字。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