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日前接受專訪表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擔任港湖區議員時,對港湖相關的發展好像「狗吠火車,沒用」,黃珊珊隨即回應,疫情期間指揮中心沒有快篩視同「棄守」,大家等不到疫苗對陳時中要求「那才叫狗吠火車!」今(6)天陳時中直接秀出簡訊對話內容反擊,黃珊珊當時提出的需求,他都有回覆,指揮中心對於每個縣市的需求,都有一一解決,「(黃)珊珊副市長不用擔心有『狗吠火車』的情況。」

陳時中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她(黃珊珊)也總不能一天到晚在狗吠火車,我指的是說,她當市議員的時候,如果提出很多內湖、南港的交通改善,都沒有做,那可能變成一種狗吠火車。」

至於黃珊珊對於中央防疫的批評,陳時中直接拿出手機、秀出相關簡訊對話表示,去年疫情正嚴重的時候,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曾協助詢問各個縣市的需求,當時黃珊珊曾提出萬華地區的專案需求,當時他就回覆「努力、已在安排」。

陳時中秀出相關簡訊內容。圖/台視新聞

「這絕對不是狗吠火車。」陳時中也舉例,黃珊珊也詢問過檢疫所相關需求,當時他也回覆,可以聯絡王必勝,並在桂山檢疫所騰出180間收容,另空出部分林口檢疫所協助。

陳時中曝光簡訊對話。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強調,處理疫情的時候,沒有分政黨,市民有需要,行政院秘書長也親自詢問縣市政府需要,指揮中心不管在疫苗、檢疫所、病房等,第一時間就給予幫忙,提供相關對口,「這都是指揮中心在努力的,每個縣市都有需求,我們都一一解決,所以在指揮中心,(黃)珊珊副市長就不用擔心有狗吠火車的情況。」

有媒體追問,是否覺得和黃珊珊在疫情期間合作,但到了選舉就變成攻擊?陳時中回應,「對,也許大家攻擊還是要本於事實。」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