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業達董座卓桐華認為,「打烏克蘭頂多沒有瓦斯,打台灣就什麼都沒有」。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英業達董座卓桐華認為,「打烏克蘭頂多沒有瓦斯,打台灣就什麼都沒有」。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共軍今(4)日起在台海周邊7海域進行軍演,台海緊張局勢成為全球關注焦點。對於台廠伺服器供應鏈影響,伺服器代工廠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表示,「打了大家都死,打烏克蘭頂多沒有瓦斯,打台灣就什麼都沒有。」

英業達攜手車用晶片大廠恩智浦(NXP)今天舉辦車載電子策略合作記者會,卓桐華會前受訪被問及經濟面對供應鏈的影響,他說,這三天演習完就知道,供應鏈的確跟演習有關,不希望演習到一半真的打起來,「打起來就會結束,也不用談什麼供應鏈」。

接著媒體詢問,中共軍演形同封鎖台灣,卓桐華認為是「小事」,「讓他封沒有關係,封就不要出門」,但也坦言,現在局勢確實有一點不穩定,而英業達也有很多工廠員工在中國,多少有點擔心,直言「打了對誰有好處,打了大家都死,打烏克蘭頂多沒有瓦斯,打台灣就什麼都沒有」。

至於美國近期計畫要調整供應鏈,降低對中依賴,卓桐華指出,美國一定會往這方向走,所以英業達必須再切割供應鏈,因此才會擴建墨西哥廠、馬來西亞廠、越南廠及捷克廠。但英業達在中國的產出不會減少,也透漏以伺服器來說,中國客戶應該是最多。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