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 2024開展前夕,PC品牌大廠宏碁一口氣推出第二波AI PC產品。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 2024開展前夕,PC品牌大廠宏碁一口氣推出第二波AI PC產品。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 2024開展前夕,PC品牌大廠宏碁8日一口氣推出第二波AI PC產品,包括多款電競、裸視3D的筆電及螢幕,帶動股價一度重回50元之上,品牌廠微星、代工廠仁寶、緯創和英業達股價,也出現反彈走勢。

CES展激勵PC、AI族群開高 仁寶漲逾2%最凌厲

宏碁搶攻AI PC商機,8日清晨發表一系列新產品,搶攻電競、裸視3D NB、螢幕及路由器市場,推出第二波AI PC產品。

另外,宏碁也宣布擴大Swift輕薄筆電產品線,主打英特爾首款NPU整合AI加速能力,內建AI驅動的SpatialLabs應用程式則是無需配戴專用眼鏡,即能以裸眼欣賞3D場景,或進行內容創作,帶動股價盤中一度站回50元大關,相關PC股價也跟著CES新機題材受到激勵,品牌廠微星,代工廠仁寶、緯創、英業達一片紅通通。

科技時裝週眾星雲集 AI PC本屆CES最大亮點

而有別於近年CES一度由電動車領風騷,在AIPC浪潮席捲之下,今年PC產業將再度回歸CES展場焦點,另外國際品牌像是聯想、戴爾、三星、LG皆會在展上釋出第二波、規模更大的AI PC新品,點燃2024年「AI PC元年」戰火。

消費者技術協會董事長兼行政總裁 Gary Shapiro指出,「(今年CES規模)真的相當大,絕對比去年更大。我們實現了兩位數的增長,參展廠商已經超過3500家,展場總面積達到約2.4百萬平方英尺,相當於幾十個足球場的空間。」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