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PO出蔡英文、孫曉雅、裴洛西3人自拍照。圖/翻攝自AIT臉書
美國在台協會PO出蔡英文、孫曉雅、裴洛西3人自拍照。圖/翻攝自AIT臉書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旋風訪台,美國在台協會(AIT)臉書今(4)天發出2張照片,分別為處長孫曉雅、總統蔡英文與裴洛西的自拍照,另一張則是孫曉雅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合影,PO文並以孫曉雅自述寫下,裴洛西的出訪,代表了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跨黨派對台灣強而有力的支持。

裴洛西來訪,總統蔡英文授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感謝她對台灣長久堅定支持。裴洛西則稱讚台灣是「韌性之島」,這次來訪就是要彰顯「美台之間的團結」,強調不會背棄對台灣承諾。

裴洛西來台不到24小時,就又搭專機前往下一站,美國在台協會今日透過臉書發出2張合影,第一張由孫曉雅掌鏡,與總統蔡英文、裴洛西的開心自拍,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在後面露出開心瞇眼;第二張則是吳釗燮與孫曉雅在松山機場為裴洛西送機時的自拍,專機SPAR19也入鏡。

網友也紛紛留言大讚「台美友好」、「謝謝妳們愛台灣」、「謝謝你們!台灣永遠歡迎民主好朋友!」、「願台美情誼堅若磐石、維持台海區域穩定安全 ,謝謝美國的支持」。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