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眾目擊一名騎士行經彰化縣花壇鄉台一線時,機車踏板上竟放了一盆超過1.5公尺高的盆栽,騎士為了看清前方道路,還要不時的將樹葉撥開,讓人看了相當危險。警方表示,機車附載物相關規定,騎士這樣的行為可處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的罰鍰。

驚見樹頭人! 騎士歪頭探路 

彰化一名騎士行進中,一路往大村員林方向,機車踏板上放置一棵1.5公尺高的盆栽,樹葉正巧在頭的位置,樹葉還會隨風飄,幾乎將騎士的整顆頭包住,彷彿成了「樹頭人」。

為了看清前方道路,男子還要不時的將樹葉撥開,或是透過樹叢中的縫隙才能往前繼續騎;停等紅燈時,騎士還得把頭歪一邊探路,再喬被風吹歪的盆栽。

目擊民眾說,「以為他是搞怪,太熱用像是帽子遮住」,也直呼這樣的行為很危險,盆栽應該要用車子載。

樹高不得超過肩膀 警方將依法開罰

彰化分局五組組長汪振豪表示,機車附載物有相關規定,重型機車重量不得超過80公斤,高度不得超過駕駛人的肩膀,且寬度不得超過把手外緣的10公分。

騎士的行為不僅本身危險,也可能危及他人,警方將依法處以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

彰化/戴榮懋、謝美玲、洪杰民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