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有兩名年約7、8歲的男童,結伴跑到旱溪玩水,民眾發現後報警。沒想到男童竟童言童語,指著禁止戲水的告示牌,詢問員警「戲」怎麼念,讓員警又氣又好笑,立刻化身國文老師,向小朋友解釋什麼是「戲水」,也要他們不能再下水,以免發生危險。

男童「戲」不會念 員警化身國文老師

大熱天,有民眾發現有小孩跑到旱溪玩水,但這個水域禁止戲水,員警到場後立刻吹哨把兩位小男童叫上岸,警方機會教育,帶著他們看告示牌,以後有「禁止戲水」的標示不能下水,這時男童指著眼前告示牌提出疑問,原來是看不懂字,員警仔細叮嚀男童「請勿戲水」是什麼意思,男童點頭了解後騎車離開。

台中旱溪水流不大,不過遇到午後雷陣雨,可能會引發溪水暴漲,加上現在暑假期間,小孩要是貪玩下水導致溺水,後果不堪設想。不過旱溪屬於河川局管轄,警方只能勸導不能開單,不能時時緊盯,只能提醒家長,顧好自家寶貝。

台中/潘欣宜、王英章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