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今(2)天宣布新增23302例本土確診個案,且有31例死亡,其中最年輕的為40多歲的男子,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但沒有規則控制,出現病症後3天不幸過世,另外還有84例中重症患者,有2例低於10歲的兒童MIS-C個案,兩人都出現發燒、低血壓等症狀,目前都在加護病房使用藥物治療中。

40多歲男糖尿病、高血壓無控制 住院3天急病變死亡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說明確診者狀況,指出有31例死亡,介於90多歲到40多歲之間,其中最年輕的40多歲男子,有接種過3劑疫苗,本身有糖尿病和高血壓,但沒有規則控制,7/26出現呼吸困難跟意識改變等症狀,當天送急診進行電腦斷層,發現頭部左側腦內出血,緊急安排手術後轉到加護病房繼續治療。

不過後續有驗出新冠病毒感染,所以院方也投以瑞德西韋藥物治療,然而在加護病房治療過程中,7/28出現腦壓升高、腦水腫惡化、血壓下降等急性變化,當天救治無效過世,死因為新冠肺炎顱內出血併中樞神經衰竭。

2例兒童MIS-C出現發燒、血壓低 仍住加護病房藥物治療中

另外,羅一鈞再說明中重症個案,表示今天新增54例中症、30例重症,共有84例中重症,其中有兩例兒童MIS-C個案,一例為7歲男童,沒有接種疫苗也沒有慢性病史,5/31曾經確診新冠病毒感染,7/26開始陸續發燒、皮疹、紅眼症狀,7/29到急診時發現血壓偏低、凝血功能異常,醫師懷疑MIS-C,隨即收治於加護病房給予藥物治療。

另一人為8歲男童,沒有慢性病史也沒有接種疫苗,5/19確診新冠肺炎,7/26開始陸續有發燒、臉部出疹、脖子痛、活力及食欲下降等症狀,7/27也是到急診後,醫師懷疑為MIS-C便住院治療,後續因為持續發燒、血壓偏低,7/30轉入加護病房,目前仍在使用藥物治療中,這兩例MIS-C個案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病況穩定。

羅一鈞表示,目前國內累積MIS-C個案數已增加到76位,總計兒童重症數142位,其中有超過一半屬於MIS-C,腦炎仍然維持25例、肺炎20例,死亡個案數也沒有增加仍是25例。

死亡、中重症個案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