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蛋價上漲,不少餐飲店家價格也跟著調漲,不過日前有民眾上網抱怨,帶小孩到高雄某間便當店買飯,加點一顆荷包蛋竟然要25元,讓他覺得誇張,在網路掀起熱議,對此店家出面喊冤,因為店裡選用的是「靈芝蛋」,成本比一般水洗蛋高,才會反映在價格上。

來買午餐任性加了一顆蛋,竟然要25元,網友表示,高雄是不是經濟起飛發大財了?還附上明細表,整顆荷包蛋真的要25元,其他網友看了說「是鴕鳥蛋嗎」、「下次不敢任性了 ,想吃自己煎。」

有民眾表示,「目前都15塊比較多耶,除非你是大顆的蛋,或者是品質比較好的。」其他店家則表示,「做生意要有良心啊,25元太離譜了,賣一顆15元還是有人反映會說貴一點。」

蛋價民眾喊貴! 店家:使用「靈芝蛋」成本較高

不只民眾,其他店家聽了也覺得誇張,不過當事店家出面喊冤,因為店裡使用的是靈芝蛋,跟一般水洗蛋不同,成本比較高。當事店家表示,「它只會大一點點,然後它的蛋黃就是比較挺、不容易破,你用水洗蛋的價格一定是比較便宜的,但是它那個雞蛋的品質就不是我們想要的。」

店家說,靈芝雞蛋驗出來含有靈芝三萜 、胡蘿蔔素和卵磷脂,營養成分高,重點是沒有抗生素,平常買一箱就要1000多元,才會反映在價格上。有民眾表示,「靈芝蛋好像比較Q。」也有人表示,「不能接受啊,都一樣是蛋啊。」 

儘管使用的蛋比較好,但吃上一顆雞蛋得花上25元,能不能接受就看顧客願不願意買單。

高雄/陳怡瑄、陳怡妤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